星期二, 5月 12, 2009

MySQL重設 root 密碼 (Windows)

忘記 MySQL 的 root 密碼怎麼辦? 這裡教你在 Windows 系統下重設 MySQL root 密碼的方法。首先,你必須要知道你的 MySQL 目錄,例如我的 MySQL 目錄是 C:\mysql,如果你的 MySQL 目錄和我不一樣,只要替換成你的就可以了。

這裡示範的 MySQL 版本是 5.0

1. 將 mysql_pwreset.txt 儲存在 C:\,內容如下:
mysql_pwreset.txt
SET PASSWORD FOR 'root'@'localhost' = PASSWORD('');
PASSWORD(''); ('')中間 也可以輸入您要的密碼…輸入比較方便啦= =

2. 停止 MySQL 服務
在我的電腦按右鍵,選[管理]
服務及應用程式 > 服務 > MySQL (點擊兩下以開啟),按下 [停止]。
(cmd下 net stop mysql 也可以)

3. 開始 > 執行,輸入
C:\mysql\bin\mysqld --init-file=C:\mysql_pw_reset.txt
(在cmd下做也可以)


4. 開始 > 執行,輸入
C:\mysql\bin\mysqladmin -u root -p shutdown
出現的視窗寫著 Enter Password: 只要按 Enter 即可。
(在cmd下做也可以,但在這必需要另開一個cmd)

5. 啟動 MySQL 服務
在我的電腦按右鍵,選[管理]
服務及應用程式 > 服務 > MySQL (點擊兩下以開啟),按下 [啟動]。
(cmd下 net start mysql 也可以)

五個步驟之後,你的 MySQL root 密碼已經重設為沒有密碼了。

temp minute

 manufacturing routing COST ROUTING 生產COST 計算標準成本的時候,ROUTING各站點式為何? 目前Manufacture Routing與Cost Routing沒有綁在一起 配合MES LOT START / 拋工單 進來 (出發點)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