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8月 09, 2005

雷射配合藥物 對付毛孔粗大

雷射配合藥物 對付毛孔粗大

【中時電子報 】

黃美月醫師張小姐是位五官分明的美女,皮膚彈性很好又白淨,但她卻覺得鼻樑旁的毛孔太大了,有如草莓般的難以接受。

毛孔和皮脂腺的關係是一體的,兩者一起附著在毛囊皮脂腺上,所以毛孔的大小絕對和油脂分泌量互相影響。

若油脂的量分泌太多時,毛孔就會為了因應大量的分泌物而把毛孔給撐大,另外,因為皮膚上某些大汗腺直連接到毛囊皮脂腺上,會透過毛孔來排汗,所以會刺激汗腺分泌的因素也會使毛孔相對擴大,例如以下幾個原因:

1.曬多了太陽。

2.蒸了太多的熱氣,如蒸臉機太常使用,或常接觸煮飯的油煙,或常使用蒸氣或烤箱都會使毛孔增大。

3.熬夜、緊張、心情低落、壓力過大或服用刺激皮脂腺分泌的藥物都會造成內分泌荷爾蒙失調。

對於毛孔粗大的治療,現在醫學美容的進步,可以搭配高科技的儀器和藥物的處理,效果非常明顯。治療中先以高科技的半導體雷射作為主軸,把毛囊內的黑色素母細胞殺死,將毛髮去除,使毛囊上的通路能夠盡量通暢,再配合纖維刺激素的注射,使毛孔得以密合。

若是皮膚油脂分泌量太高時,可以另外再配合口服維他命A酸或是女性荷爾蒙來控制油脂的分泌,毛孔就不會撐得太大。

另外再配合肉毒桿菌局部注射,放鬆撐開毛孔的豎毛肌,毛孔就會縮小,這個治療手法是要非常有技巧性的,須避免造成臉部僵硬的情形。

治療的同時,可以加上加強護理型的療程,如加速皮膚新陳代謝的療程,把老舊的皮膚刨掉一層後加速皮膚基底層的細胞再生,可以快速導入收斂性成分的產品縮小毛孔,當然毛孔粗大的處理,還是要加上日常生活的注意事項,才能長效果的縮小毛孔。

--
BY Ching-Ching

沒有留言:

temp minute

 manufacturing routing COST ROUTING 生產COST 計算標準成本的時候,ROUTING各站點式為何? 目前Manufacture Routing與Cost Routing沒有綁在一起 配合MES LOT START / 拋工單 進來 (出發點) ...